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暗香盈袖

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! 2020.01.08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,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, 从容大胆,认真谨慎.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,一旦放假了,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,总喜欢呆在家里,穿着睡衣做做面膜,听听音乐,看看书,做做瑜珈,养养花草,做做家务......日子如此流淌.充实又单纯.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,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. 任何事没有永远!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,充实生活。请善待生活!呵呵!

九九归一  

2016-10-10 09:18:51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九九归一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


一日寒露。次日重阳。
一日一日,步步生莲。
天地从容,万物有灵。
道法自然,大道至简。

      九九归一。出自老子的《道德经》,所谓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,万物变幻,九九八十一后又再循环,归一。 九九归一:一种解释是“归根到底”,一种解释是“绕了不少圈子,最后又还了原”。但这些解释只是对成语本身意义的一种狭义的、单纯的理解,并没有真正诠释其深刻的内涵。其实,“九九归一”虽然指的是“周而复始”或“归根到底”,但不是原地轮回,而是由起点到终点、由终点再到新的起点.,这样循环往复,以至无穷,螺旋式前进和发展的运动过程。它体现了人类对一切事物发展认识的辨证唯物论的哲学思想。佛语有云“九九归一、终成正果”。在这里,“九”是最大的,也是终极的,古今人文建筑都以之为“最”。要想“九九归一、终成正果”,还需要“一四七,三六九”,一步一步往前走。 
       九九归一即从来处来,往去出去,又回到本初状态。其实,这种回复不是简单的返回,而是一种升华,一种再造,一种涅槃,更是一个新的起点。 因为九是最大的阳数,十二是最大的阴数。所以九九最大,归原为一。

   九九归一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

      亲爱的各位朋友。我总想让自己的文字,呈现生活最本真的模样。很多时候,我会在心情很好的时候,在大脑清空无虑的时候,上来敲打键盘书写文字。但,也有些时候,我会在静不下来做事情的时候,杂念纷飞的时候,不知所以然的时候,用文字,书写自己的偶得心绪,借以整理,清理自己不知所以的情绪,无论正面还是负面,沉着的一并接受,如实呈现。很奇怪的是,等我写完文字,我的心就真的安定下去了。是那种踏实的尘埃落地的感觉,叩问自己的内心,我是踏踏实实的有情有爱的活着的,并且心存感激。
      秋天了。一直都大爱金秋,越是深秋,越是深爱。也因此,我是一个慢热而深情的女子。金秋,行走在大路街上,行走在雨后湿漉漉的石板路上,我都会瞅见片片金色的极美的落叶,从容的躺在它该躺的那个地方。无惧无忧,无牵无挂。我们要向安静内敛的植物学习,要向每一粒极其古老的砂石学习。远离颠倒梦想,安住,安住。 
       在行进的路上,我总是会去观察周围的女子,穿着什么样的衣服。无论裙裾飘飘,还是干练裤装,但凡看到一个女子,披着大披肩,总觉得这个女子,蕙质兰心,是极有生活品味的富有情趣的。因为,我认为,春秋,最适合的外套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上衣,而应该是厚薄宽大披肩,可以多变折叠,也可以极为巧妙的把自己的上身全部包裹,看似随意的包裹,恰恰,最能够呈现一个女子最曼妙的慵懒本心。我喜欢。
       我希望自己看到并喜欢的女子,并不是那种干瘪的就像一个苹果慢慢的干瘪的那种女子,我窃以为,一个女子如是如此,那一定是这个女子,真的不够爱自己,不够呵护自己,不够滋润和滋养自己的身心灵的。这个是可以由内而外去推断的。不爱自己而忽略自己的女子,她的身体会失落、忧郁而逐渐的枯萎。╮(╯▽╰)╭主人都不爱我。我生无可恋。九九归一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
       这个季节,真的有点冷了,就是要使用比较厚实的羊毛披肩去温暖我们的身体。大爱的驼色、米色、黑色,浅灰,总是可以搭配所有的衣裙裤子。一抹妩媚的红唇,一缕温柔的凝视,一丝温柔而优雅的微笑,你静雅的存在。这一幕,便是秋天,最美的存在。亲爱的,世界都会爱着你。
       曾有一段时间,我下定决心要把一个温柔而亮丽的橘色羊毛披肩丢弃。但是,这一次,我翻出来,本想送人算了。没曾想,自己一围上,瞬间觉得无比的大爱。大爱到乃至于我自己瞬觉讶异,,自己怎么可以曾经狠心的只想丢弃了之呢。橘色披肩搭配藏青、牛仔、黑色、白色长裙,搭配一双小白鞋。太美。居然,橘色披肩成了我这个秋天最爱的披肩。
     
        九九归一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
 
   断舍离,我正在使用怦然心动的整理法,慢慢的整理着自己的所有的衣物。还是很满意,经过书本的阅读,掌握了一些最基本的整理元素,我说过,专业的事情,必须交给专业的人去做。也就是,一个人如果是拥有技能的,希望你是越专业越好的,你也就越有价值和升值空间。当我站在我的衣服堆里的时候,春夏秋冬的衣服都躺在那里,有一个瞬间,我的大脑是陷于混乱的。但是,我还是按照怦然心动的选择法,处理掉不再为之心动的衣物。要向这些被你整理出来的衣服表示感谢的。感谢他们出现在你的生命中,忠心不二的陪伴。这是岁月。这是我们的人生片段。
       以前,我总把整理出来的衣物堆到屋子的另一个角落。而现在,我可以对这些衣物再次进行筛选。一部分,我会送给唯瑜伽搞卫生的贵州和四川的阿姨。说不定会有她们喜欢的衣物呢。其次,我才选择搬出家门。然后,时不时的,我依然会在空闲的时候,静静的伫立衣柜门内,扫视之后,或许又在某一个时刻,我会再次清理出,我认为需要淘汰的衣物。
      每一次的清理,每一次的丢弃,其实,是每一次的心灵清理。我感觉自己在果断丢弃的过程中,慢慢的,感觉到心灵的垃圾也越来越少。我们对物质的眷恋和占有,是一个人的贪婪之心。贪着之心,导致我们总想占有更多物质,以为那是绝对的安全感。其实,并不是。
       我眼下的观点是:让自己成为一个精良的人,拥有少量而精良的物品,宁缺毋滥。当我拥有欧米伽或者浪琴腕表的时候,我再也不会想要去地摊或者小商品市场购买廉价的手表了。这是一个例证。当我拥有瑞士浪琴,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拥有欧米伽。只会越来越好,而不会退而求其次。以此类推,久而久之,你就成为了一个精良的人。你在外界呈现的你自己,便是你努力的结果,筛选的结果,选择的结果。恰如:相由心生。

      今天的文字,我很喜欢。其实,这是昨天的文字,寒露的时候,我想写,未曾来得及。重阳的时候,也来不及书写。没有关系的。什么时候,开始都不晚。国庆的时候,曾经写了一篇很满意的文字,结果在最后发表的时候,阴错阳差的发表了另一个草稿,而将正稿大意删除。删除的那个瞬间,无常又给我当头一棒。当然,没有那么严重。在我的人生旅途中,无常总是给我上课,无常总是示现。无常总是站在我生命的背后,时时苦口婆心的提醒我:亲爱的暗香,你要铭记,没有什么是永恒,没有什么非如此不可的。是的。一切离散,在我们的生命终点,淡定而坚定的等待着我们。坚如磐石。我也不怕,我会奔赴而去。而在奔赴终点的过程中,我会告诉自己,你要更勇敢,更坚定,大不了一死,何惧之有?!
       人活着就应该像齐天大圣,疯过,爱过,恨过,闯过,拼过,努力过,但,从没怕过。
       人生而有欲,但贵在知止。要做到凡事适可而止,需要一颗自律而智慧的心。
       
     



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