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暗香盈袖

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! 2020.01.08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,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, 从容大胆,认真谨慎.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,一旦放假了,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,总喜欢呆在家里,穿着睡衣做做面膜,听听音乐,看看书,做做瑜珈,养养花草,做做家务......日子如此流淌.充实又单纯.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,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. 任何事没有永远!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,充实生活。请善待生活!呵呵!

2017:简单生活  

2017-03-14 16:44:20|  分类: 原创置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2017:简单生活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
 

        这是2017年第一篇日志。也因此,敲打键盘的时光里,自然而然的带着一丝神圣的仪式感,犹记得十年前的现在,那是2007年8月,暗香第一次坐在我的博客中,怀揣着对未来的一切美好想象,郑重而激动的书写下自己的第一篇简单而稚嫩的文字心情。
       原来,网易博客的暗香,不经意间,已经诞生,整整十年。
       在这十年里,发生了很多事,遇到了很多人,欢笑了大段的光阴,哭了很多次。这一世, 最幸福的时光,也在这里。
       在这十年里,暗香也得到很大的成长和进步,变得更加成熟,更加优雅,更加的健康美丽。
       依然,记得那时候博客的签名档是:做一个优雅的女人。而在十年后的今天,我可以自信无疑的告诉自己和大家,暗香真的做到了。暗香,成为了一个优雅的女人!
       而,十年后的今天,我的博客的签名档是:简单生活。简简单单的四个字,便是我对自己当下以及未来人生的期许。我只愿自己,活得返璞归真,活得越发简单纯粹。
      学会做减法,做一个纯简的女人。



2017:简单生活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
 

        这些天,我又把自己的网易博客,设置为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版面。留言,评论,访客等一目了然。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感觉,我知道,我又有了想要文字的冲动。特别是,今天看到的博友”系列“的诚挚留言,使这个念头越发强烈。
       系列留言说:因为忘记了密码,我已经快10年没有来临了,看了一圈好友,就那么10来个,只有你现在还在这里。不容易啊。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系列:暗香真的还一直都记得你。
        说真的,暗香看到你的留言,真的很感动,是很深的很厚的那种默默的感动。
        是啊!无论现代社会,微信以及各种网络交际渠道如何的泛滥成灾。
        我还是看到,很欣慰的看到,太多太多的网易博友,依然默默的静静的出现在我的访客记录中,我总是静静的看着你们留下的脚印。感慨良多。我一直都喜欢网易博客这个纯粹的空间,当然,也有一些博友后来又转到微信继续交流。但是,我的心,却一直都记挂着这里。这里的文字空间,更加的含蓄温婉,就像一阕婉约宋词,说不尽的意蕴深长,淡然清新。这里的时光,是木心所说的从前慢,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纯粹与温暖。
        我喜欢网易博客这个空间的简单与温馨,至今,我们一直都会登录网易博客的原因,是因为我们一直都记得自己最初的模样,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我们一直都眷恋网易博客,是因为我们透过浮躁的表层,聆听到自己内心最深切的需求,我们一直都记得,这是我们真正的灵魂家园。正如陶渊明的桃花源记般唯美而真切的存在。
         记得早先少年时,大家诚诚恳恳,说一句,是一句。
          ———我实在是喜欢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7:简单生活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
 
      无数次,我跟自己说:只要我的生命在,我将一直陪伴着我的网易博客,陪伴着大家。无论你们在哪里,只要你回来,你一定可以在这里,找到熟悉的暗香。暗香,一直都会在这里。这是一句誓言。
       在这里,感恩这么多年,一直陪伴和跟随的你们!感谢有你们!
       只想说:我爱你们。暗香,爱着你们,永远。2017:简单生活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2017:简单生活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2017:简单生活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2017年,我对生命和生活只有一个朴素的要求;那就是返璞归真,简单生活。
        在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,我总会联想到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无尽的美好时光。 美好是一杯阳光下的咖啡,美好是一首萦绕在脑海中的爱乐,美好是,总让我想起远方的一个温暖如阳光的微笑。很久没写文字,在想要整理思绪的时候,我需要借由文字的整理,慢慢的梳理自己的内心思绪,这是很奇怪但是与我而言非常合理的理由。一切存在,都是合理的。没有道理可讲。没有什么为什么。
        生命越是走到后来,越是没有任何的理由和答案。
        万般皆空,唯有业随身,唯有因果不虚。

       很多时候,我想坐下来写一些文字。很多时候,又觉得自己很是忙碌。
       但是,时间,是可以挤出来的。见缝插针的利用片段时间,完全可以从容淡定的完成自己想要进行的文字记录。
       每日里, 从早上办公室坐定,一定会雷打不动的泡一壶很好喝的美味咖啡(马来西亚的白咖啡+会员妤赠送的小块红糖+超级大爱的东北黑蜂雪蜜)。我很喜欢喝这样组合的美味咖啡,一日不喝,都会心心念念着,直到找到一个时间补上这一杯咖啡才心安。
        我总是跟同事开玩笑:我们的人生,每一日几乎都是同样的程序一再的重复。比如我的一杯晨咖。再比如,我们总是会冲进菜场或者水果大卖场,购买几乎差不多的蔬菜水果。这也是惰性与惯性,更是一种个人的习惯使然。乃至于,每天下班的时候,我总是和同事道别:又是一天结束了。明早咖啡时间见。而到了第二天的清晨,跟同事道个早安的时候,我总是说:又是美好的一天开始了。而我的同事,肯定是已经煮好了一壶热水,见到我的第一句便是微笑着说:你可以泡咖啡了。就这样,朝夕相处,道别问好,一天天的,就过去了。时间的流逝,快到我,惊觉流水般,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似岁月神偷至。
       自从,去年我使用年度效率手册以来,我的人生轨迹,大小事务,都几乎被记录在了那个神奇的本子上了。时间看的见。一切的辛苦,看得见,付出和得到,都看得见。我知道,我没有白活,我知道,我只有一步一个脚印,脚踏实地的向前去。
       闲暇时间,我总是翻看手机。不太浏览微信朋友圈,只是打开,略微看几个朋友圈更新,便就此打住。不得不承认,微信朋友圈,并没有太多高品质的更新内容,生命实在太短暂,我们没有必要在无谓的人和事情上浪费自己的时间。于是,忽略而过。
        一般,当我拿着手机的时候。我首先会认真阅读很多非常棒非常优质的微信公众号的文章,以及最最推荐的新浪微博,这是我眼中最棒的微博,无他。很多非常优质深度的文章,确确实实是我需要的,是我喜欢的,是对我的成长有利的。
       我知道,很多时候,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,总是显得很神奇,很特立独行,也很灵验。比如,我需要什么,我总会很自然的就会找到那个线索,再顺藤摸瓜,直到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很多这样的事情发生之后,我总是会惊叹命运的安排,我总是会于心感恩,怎么可以,如此巧合!?天哪!其实,一切的巧合,是命运的眷顾和注定的安排。
       为此,我感恩上苍。 

       从今天开始,我会让自己多坐下来,写一些自己喜欢的随性文字。
       不在于长短,而在于,我在用文字,记录自己存在的证据。


 
2017:简单生活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
 
2017:简单生活 - 暗香盈袖 - 暗香盈袖
 


       生活教会我:不要好胜,要很好奇。
       今年也老大不小了,总是被很多人说像小姑娘。后来发现,不是因为我爱瑜伽爱运动爱旅游,而是因为我是好奇宝宝,永远为探索未知而活,我对世界充满好奇,永远像个孩子。
       不好胜,就没有太多情绪;有好奇,就有很多兴趣。“如果对想知道的人或事漠不关心,对想去的地方没有企图,那我们来这世上走一遭是为了什么?”
        感谢好奇心,让我学会更多、去到更多、拥有更多。
        始终向上、始终向前,保持旺盛的好奇心,去发现更多——这,是我想过的生活。









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69)| 评论(4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